欢迎访问《电影理论研究(中英文)》官方网站!

投稿指南


  •     《电影理论研究(中英文)》(刊号为CN31-2171/19)是2019年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准,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与学校期刊社联合创办的电影类专业期刊,作为上海高校迄今为止第一本电影类学术期刊,秉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,刊载电影学理论研究学术成果,构建中国电影理论话语体系,促进学术交流,传播中国故事,助力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办刊宗旨,力图搭建学术传播和国际交流的新平台。

         为了更好地贯彻《电影理论研究(中英文)》杂志的办刊宗旨,为广大倾心电影研究的人提供发表独到见解和畅谈学术思想的平台,现就征求稿件作如下说明:

         投稿请用word排版,登陆www.jcs.shu.edu.cn,在作者投稿系统发送电子文档。录用与否,日后可在作者查稿系统查阅。

        一、来稿需未在其它刊物和书籍等媒体上公开发表过,篇幅以6000-8000字为宜。

        二、文章行文要求思路清晰,有观点、真实材料、论证,内容希望有问题意识和理论视野,在学科现有水平的基础上有所拓展、深入、创新。

        三、本刊当前主要栏目有学科建构、导演论坛、问题研究、学者工坊、经典导读、国际视域、电影批评、电影随笔等。


    稿件格式要求:

    一、作者简介:姓名、工作单位、职称及其他重要信息,如果作者是在读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,标注在读身份即可。作者姓名、工作单位、职称之间用空格区隔(一个全角中文字符空间)。作者简介无需注释格式,直接放在文章标题下方即可。

    二、中文摘要字数要求在180-220字区间,英文摘要字数要求140字左右。摘要呈现稿件内容和基本观点,突出创新见解。

    三、中文多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区隔,英文多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区隔。关键词尽量控制在 3-5 个。

    四、基金项目说明放于文章末尾,字体为楷体,字号与正文相同。若该篇稿件有多个基金项目支持,则在项目间用分号隔开即可。

    五、注释标准:

    全文注释统一采用脚注,序号连排,脚注数字为带圈字符,回行采用悬挂缩进一个字符的格式。

    著作:作者或书籍第一责任者书籍题目[M]. 其他责任者(如编译者等),出版地区:出版社,出版年:起止页码.

    期刊:期刊主要责任者文献名称[J]. 刊名年(期):起止页码.

    报纸: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[N]. 报纸名.YYYY-MM-DD(版次).

    电子文献:作者.题目[EB/OL].(查找日期)[发布时间].网址

     

    本刊编辑部不办理退稿,作者请自留底稿。请勿一稿多投,2个月内未接本刊用稿通知,作者可以对稿件自行处理。

     

    编辑部联系方式:

        电话:021-66136703

        邮箱:dyllyy@yeah.net

        地址:上海市宝山区南陈路333号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3号楼231

    《电影理论研究(中英文)》编辑部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
  • 发布日期:2020-04-03 浏览: 134878